新华网 正文
甘肃1亿亩草原禁牧 人大代表热议“生态饭”
2017-01-10 22:43: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甘肃“两会”正在兰州举行,甘肃省长林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该省生态环境保护“再升级”,草原禁牧1亿亩,营造林395万多亩。实施防治大气、水、土壤污染行动,2016年全省14市州PM10、PM2.5浓度值同比下降4.2%和7.1%。

  甘肃是西北的重工业基地,省城兰州曾以长期位列“全国十大污染城市倒数”而被诟病,民间传言“这是一座卫星上看不见的城市”。2016年,兰州“治污经验”亮相全国,“兰州蓝”一词走红。当年全省平均优良天气率达83.5%。

  黄河上游主要生态功能区甘南藏区2015年起实施了“全域无垃圾”的环境革命。甘肃省长林铎在“两会”上提出,推广这一治理经验,保护草原生态环境。

  甘肃人大代表、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说,甘南已享受到“环境改革”的红利,2016年旅游人数首次破1000万人次,比2011年增加了774万人次。该州提出2017年要推动“绿色崛起”,建1000多个生态文明小康村,迎接海内外游客。

  今年入冬以来,河北、郑州、北京、山东等全国多地“十面霾伏”,“躲霾”成为热词。“生态好了,雾霾少了,也是造福市民健康”。甘肃人大代表、副省长李斌建言,环境整治就是发展,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健康甘肃建设。

  甘肃人大代表、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说,陇东地区生态环境脆弱,该市以“再造一个子午岭”,从2014年开始至2020年,每年发展100万亩苗林,七年达700万亩,以保当地的青山绿水,往后才能变“金山银山”。

  甘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该省将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包括实施敦煌水资源、祁连山生态、渭河源等治理项目。继续实施退耕还林、加大防沙治沙、完成营造林350万亩。持续改善大气质量,使各地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记者 南如卓玛)

+1
【纠错】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解决“交通拥堵”成东莞两会热点提案 限牌呼声起
    今年“两会”上,民建东莞市委会、农工党东莞市委会、致公党东莞市委会等均针对东莞“交通拥堵”的现状上交提案,希望有关部门能对重点片区进行交通节点改造,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并适时研究通过“限牌”等措施,控制机动车增长数量。
    2017-01-10 16:51:57
  • 北京:7部门“一把手” “两会”期间对话市民
    “同呼吸,共责任,齐努力,让我们携手,清洁空气,为美丽北京加油!”北京市环保局局长方力发出邀请,邀请市民通过“市民对话一把手”平台为美丽北京出谋划策。
    2017-01-10 16:35:54
新闻评论
    联合国官员表示对新一轮塞浦路斯和谈抱有很高期望
    联合国官员表示对新一轮塞浦路斯和谈抱有很高期望
    江苏为维和警队举行表彰仪式
    江苏为维和警队举行表彰仪式
    直击铁路警花火车站抓捕网上通缉犯
    直击铁路警花火车站抓捕网上通缉犯
    葬礼
    葬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28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