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去年立案查处10名厅级干部
2017-01-18 11:01: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月18日电(记者字强、王研)“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497件1871人,挽回经济损失4.97亿元。其中大案571件,县处级以上干部87人,杜敏等10名厅级干部被立案查处。”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宁17日在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做报告时指出,云南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惩治预防两手抓、两手硬,坚定不移反对腐败。

  据介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突出查办大案要案,主动适应刑法修正案(九)及相关司法解释对办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与审计、扶贫、海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侦查信息化建设,提高发现犯罪能力。深入开展重点领域职务犯罪惩治预防工作,启动为期5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立案侦查福贡县扶贫办原主任杨林忠等“蝇贪蚁贪”204人,突出抓好整村推进、整族帮扶、沪昆客专等项目的精准预防。

  同时,加强追逃劝返工作,深化与缅甸、老挝、越南及南亚国家检察机构的司法交流合作力度,健全完善司法会晤、人员培训、案件协查、追逃劝返机制,充分发挥边境协查站作用,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3人,成功劝返“百名红通人员”张大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2016年云南省立案侦查职务犯罪大案571件
    “2016年,云南省立案侦查职务犯罪大案571件,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87人,杜敏等10名厅级干部被立案查处。李宁说,在“打虎拍蝇”的同时,云南省人民检察院还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诫勉、提醒谈话1757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检察人员11人。
    2017-01-17 21:47:34
  • 宁夏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左新波立案侦查
    日前,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固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中卫市政府原副市长左新波(副厅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7-01-11 15:44:45
  • 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
    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给予纪律处分223人。
    2017-01-09 19:11:05
新闻评论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3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