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早知道|国内油价调整开启 三星说明Note7爆炸原因
2017-01-22 20:4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3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就从中国进口大型洗衣机是否存在倾销行为作出终裁

  为回应美国惠而浦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今年1月对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政策程序,最终是否征收反倾销税还需另一家联邦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裁决。按照最新日程,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2017年1月23日左右作出终裁。

  三星举行Note7爆炸原因说明会

  三星将于1月23日上午10点在韩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Galaxy Note 7电池爆炸的原因。由于Galaxy Note 7电池爆炸事件,三星在去年9月份宣布首次召回这款手机。

  1月24日

  武钢股份停牌直至终止上市

  武钢股份(600005)1月15日晚间公告,宝钢股份(600019)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已获证监会核准,公司股票将自2017年1月24日开市起连续停牌,直至完成公司终止上市手续。

  英国最高法院裁定“脱欧”主导权

  英国最高法院将于1月24日决定关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就其英国脱欧计划是否需要咨询议会。英国最高法院法官一直在权衡英国政府对高等法院的裁决提出的上诉理由,即最高法院没有权利单方面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将是开始英国退出欧洲联盟的正式会谈。

  奥斯卡提名名单揭晓

  第89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将于1月24日揭晓,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近日宣布,今年公布提名的方式将采用新规则。今年,学院将不再邀请媒体记者到达现场,观众到时可以在奥斯卡的官方网站上实时看到提名的揭晓,同时也能从新闻报道中悉知。

  1月25日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指数正式发布

  来自中证指数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显示,为全面反映中国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公司整体走势,将于1月25日正式发布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

  下轮油价调整开启

  国内下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将于1月25日开启,这也将是2017年春节前最后一次调价。国际原油价格受诸多利空消息打压,震荡下行,受此影响国内成品油跨年度“四连涨”后,此轮国内成品油调整或小幅下调,节前无缘“五连涨”。

  1月26日

  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

  国家统计局将于1月26日公布去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奥地利新总统范德贝伦正式就职

  奥地利内政部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在奥地利重新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明显优势击败自由党候选人霍费尔,当选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预计将在2017年1月26日正式就职。

  西安开通直飞巴厘岛航线

  印度尼西亚鹰航公司与西安远航国际航空客运代理有限公司联合在西安宣布,将于2017年1月26日开通西安直航巴厘岛定期航班。届时,西安直达巴厘岛只要6个半小时。

  1月27日

  春节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7年春节放假安排为: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至2月2日(星期四),共7天。其中,1月28日(初一)、1月29日(初二)和1月30日(初三)三天为法定假期。

  春节长假全国收费公路小客车免费

  根据有关规定,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017年1月27日零时起至2017年2月2日24时结束。免费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期间,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免费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韩国“正党”正式成立

  据韩国媒体报道,去年12月底从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退党并自立门户的“反朴派”,已于8日将其新建党名确定为“正党”。“正党”将于1月27日正式成立。

  1月28日

  上海季节性暂停活禽交易

  自1月28日至4月30日,上海市实行季节性暂停活禽交易。这是日前由市商务委员会、市农业委员会发布的 《关于2017年本市实行季节性暂停活禽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所披露的内容。

  1月29日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

  本次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17年1月29日至2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设12个大项、86个小项,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一周早知道(1.16-1.2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悼念逝者 墨尔本发生驾车冲撞行人已5人死25伤
    悼念逝者 墨尔本发生驾车冲撞行人已5人死25伤
    巴西史上金额最大贪腐案主审大法官坠机后的葬礼
    巴西史上金额最大贪腐案主审大法官坠机后的葬礼
    印度列车出轨事故已致27人死100多人伤
    印度列车出轨事故已致27人死100多人伤
    摩苏尔战事
    摩苏尔战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36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