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民融合会释放哪些红利?
2017-01-24 18:29: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24日电(记者叶健)近日,中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民融合将会释放哪些经济红利?

  长期关注军民融合的上海荷福集团董事长周锦霆告诉记者,“多年以来,国家在军工领域投入巨大资源,沉淀了非常过硬的技术和海量的人才储备。但是,军工领域也长期相对封闭。通过军民融合,将这个原本封闭领域内的价值挖掘出来,加以充分利用,真正反哺到国民经济建设中来。”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军民融合仍处于发展初期。周锦霆就认为,“我国军民融合还处于初级阶段,最开始五到十年主要还是军转民,因为在一定范围内军队技术还是比民用技术强。经过渗透转化后,民用技术也会变得强大,进而足以反哺军工,这就做到了真正的‘军民融合’”。

  资本市场对军民融合也看好。华商基金分析报告认为,“军工行业未来或将成为科技创新的源头,未来可能不仅是经济的支柱产业,而且还是先导产业,未来三到五年有望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军民融合发展委成立 军工板块再迎重磅利好
    【军民融合发展委成立 军工板块再迎重磅利好】借助国企混改东风,今年以来消息不断的军工板块,再添重磅利好。新华社报道指出,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是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
    2017-01-23 08:29:06
  • 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建五大服务平台 助力军民融合发展
    军民融合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但现阶段国防工业企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仍面临一系列问题。
    2017-01-08 22:36:33
  • 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 下好军民融合“一盘棋”
    通化市军分区政委张庆华介绍,两年来,经市委、市政府直接过问,相继开办文化补习、汽车驾驶等多个军地通用人才培训,为部队修建“拥军路”、开通“拥军公交车”,帮助部队官兵解决百余件挠头事。
    2016-12-18 11:57:25
新闻评论
    云南昭通发现600万年前巨型水獭新种化石
    云南昭通发现600万年前巨型水獭新种化石
    英国最高法院裁决政府启动“脱欧”程序须经议会投票批准
    英国最高法院裁决政府启动“脱欧”程序须经议会投票批准
    哥伦比亚斗牛节
    哥伦比亚斗牛节
    送祝福 迎新春
    送祝福 迎新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7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