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初一至初三冷空气席卷中东部 气温普降6~10℃
2017-01-28 09:0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初一至初三冷空气席卷中东部气温普降6~10℃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预报,大年初一至初三(28~30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席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6~10℃,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另外,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中东部地区的雨雪天气也将明显增多。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大风降温预报,预计28日08时至30日08时,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中西部、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西北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2℃,上述地区将伴有4~6级风,东部海区有7~8级风。

  今天白天到夜间,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吉林中部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大部、湖北中西部、广东大部、江西南部和东部等地小雨,局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频繁,气温起伏较大,公众外出时要注意防风保暖。东北地区尤其是吉林降雪较大,对交通出行不利,要注意交通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鸡年春运贵州“六个鸡”火车站爆红网络 曾默默无闻
    鸡年春运贵州“六个鸡”火车站爆红网络 曾默默无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462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