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卫计委:2017年85%以上的地市要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2017-01-29 07:56:08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卫计委表示,今年,85%以上的地市要开展分级诊疗试点;提高乡镇卫生院基本医疗能力,推进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村”的目标。

  截止目前,我国4个直辖市和266个城市都开展了分级诊疗试点,占全国城市总数的88.1%,超额完成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的目标。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表示,2017年,85%以上的地市要开展分级诊疗试点,到2020年,分级诊疗模式逐渐形成,基本建立符合国情的分级诊疗制度。王贺胜:“以医疗联合体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加快形成“大医院舍得放、基层接得住、患者愿意去基层”的格局。”

  针对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国家卫生计委副主任马晓伟表示,十三五时期,要提升乡镇卫生院基本医疗能力,推进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村的目标。马晓伟:“乡镇卫生院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能力要有所提升,乡村卫生院医务人员的绩效工资的比例要提高,进一步调动积极性。”(记者车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国家卫计委:2016年出生人口明显增加 两孩占比大幅提升
     2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就全面两孩政策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指导司杨文庄司长介绍,根据卫生计生统计数据,2016年全国住院分娩活产数达到1846万,较2015年增长了11.5%,两孩比例和高龄高危孕产妇比例明显增高。2016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9.9/10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下降到7.5‰和10.2‰,在2015年基础上稳中有降。
    2017-01-22 16:59:31
  • 卫计委:今年加强妇幼保健机构建设 扩增产科床位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司长秦耕表示,2017年,满足新增生育服务需求、保障母婴安全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繁重。提升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健全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转诊、会诊网络,确保急救“生命通道”畅通。
    2017-01-22 16:20:16
  • 国家卫计委: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已实现基本医保全覆盖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19日说,2016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已实现全覆盖。
    2017-01-19 20:14:30
新闻评论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29462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