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萨:新春佳节藏装市场红火
2017-01-29 15:52: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7日,拉萨市民在市区一家藏装店内选购新衣。拉萨市区北京东路藏装“一条街”不到400米的街道上,有30多家大大小小的藏装店,藏装价格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从原来定制一套好的藏装年年穿,到如今每年根据季节变化、时尚走向,不同场合定制多套藏装,藏族群众对藏装的要求,从质和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新华社记者 春拉 摄

  新华社拉萨1月29日电(记者春拉)“我们这里绸缎的种类有600多种,毛料和氆氇有100多种。”37岁的益西措杰说,“最近来做藏装的顾客明显多起来。”

  在约为120平方米的店铺内,五颜六色的各式布料和藏装应有尽有,排列有序,LED大屏上不间断更新着模特照片,购物的人群涌来,16名身着热销款式藏装的漂亮导购姑娘,穿梭其中,店内热闹非凡。

  “我准备做一款黑底蓝色雕花绸缎袍子,配蓝色丝绸衬衣的拉萨无袖藏装,感觉穿上它自己会更年轻。”32岁的李岩平在昌都工作,趁假期来拉萨探望父母,为自己和孩子各定制了一套新衣。“拉萨的款式最新,裁缝手艺也最好。”

  扎西达嘎是从青海玉树到拉萨来游玩的,带着一家老小14口人,忙得不亦乐乎。她一边为女儿们试穿新衣,一边说:“品牌店质量有保证,我们每年都到这里来。今年男士新衣都在这里买现成的,女士全部量身定制。”

  拉萨市区北京东路藏装“一条街”不到400米的街道上,至少有30多家大大小小的藏装店,藏装价格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

  位于热木齐寺附近的一家时尚改良版藏装店,尽管坐落在小巷深处,店面也不过20多平方米,却吸引了一批本地、内地及海外的藏装粉丝。

  除了拉萨各式实体藏装店,网店定制或“全球购”布料、拉萨剪裁,也成为年青一代选购藏装的方式。

  从原来定制一套好的藏装年年穿,到如今每年根据季节变化、时尚走向,不同场合定制多套藏装,藏族群众对藏装的要求,从质和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相关新闻
  • 海口:春节“平价菜”大量供应满足市民需求
    大年初二一大早,正在海口市永万路“菜篮子”平价超市选购食材的武大妈告诉记者,“去年过年大白菜15元一斤,今年1.2元,其他的菜也不贵,老百姓真心得实惠了。”
    2017-01-29 15:14:17
  • “春节,真的很想念家人”——海上油田上的海事监管春节值守
    天津海事局分支机构东疆海事局负责这个地区的海上原油外输作业现场监管工作,他们将监管前沿推进到海上油田过驳作业现场,并派驻执法人员值守。这些执法人员没有节假日,常常一驻就是两到三周,春节与家人团聚吃年夜饭也成了一种奢侈。
    2017-01-29 14:43:02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8129463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