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奇葩”父母嫌脑瘫儿是累赘 法官:不准离婚
2017-02-09 17:01:45 来源: 人民网-法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董某某诉李某离婚一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了上诉人董某某的离婚诉求。

  董某某与李某于2010年4月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女患有脑瘫疾病。2016年,董某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起诉离婚,并要求由其夫李某负责抚养婚生女儿。

  庭审中,双方均同意离婚,也愿意各自承担50%的抚养费用,但是因为孩子身患疾病需要长期治疗,谁也不愿意承担孩子的抚养权,法官虽然做了大量调解工作,但双方放弃孩子抚养权的态度仍就没有丝毫改变。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本案中原、被告双方婚生女属未成年子女,是婚姻的一个中心利益,也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作为父母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负有法定义务。基于孩子正在进行治疗,双方均不愿承担抚养权,如准予离婚可能导致孩子不能得到妥善治疗,进而影响其健康成长,增加心理负担。故保证孩子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使其健康成长的紧迫性明显优于两人对婚姻自由的向往,两人即使存在婚姻危机在未对未成年子女做出妥善安置的前提下,意图解除婚姻关系亦显失妥当。所以双方应增强家庭责任意识,主动履行家庭生活的义务,妥善处理矛盾,积极消除隔阂,给予孩子更多的帮助和关爱,使其拥有美好人生。故判决驳回原告董某某的诉讼请求。(张彦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夫妻为买房假离婚 男方欲复婚时女方已移情别恋
    为了再买一套住房,夫妻二人协商“假离婚”,等买好房子再复婚。谁知“假离婚”变“真离婚”。
    2017-01-22 13:45:37
  • 婚姻法司法解释第24条引争议 离婚“被负债”纠纷频发
    婚姻法司法解释第24条规定引争议,离婚“被负债”纠纷频发,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呼吁修正或废除“24条”马贤兴坚持了自己的判断,他的依据是《婚姻法》第41条规定:“离婚时,原为夫妻共同生活所负债务,应当共同偿还。
    2017-01-17 06:55:10
  • 海口一男子因妻要离婚生怨恨 杀害岳父和小舅子
    王光与妻子吴某时常住在岳父吴某安家中,王光因上网、带领孩子看病等琐事与吴某发生争吵,吴某提出离婚,王光受到岳父吴某安等人的规劝训斥,王光便对岳父吴某安、内弟吴某波心生怨恨,遂残忍杀害二人。据介绍,2015年12月2日,王光(男,1982年出生)在五金店内购买一把砍刀,用红色塑料袋包裹后放在电动车内,准备杀害吴某安、吴某波。
    2017-01-16 22:09:06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43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