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三五”时期力争建成6亿亩高标准农田
2017-02-16 07:52:4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十三五”时期力争建成6亿亩高标准农田

  《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今天正式对外发布。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力争建成6亿亩高标准农田,其中通过土地整治建成2.3亿—3.1亿亩,经整治的基本农田质量平均提高1个等级;加大土地复垦和土地生态整治,复垦率达到45%以上,加强农田生态建设。

  《规划》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全国划分为9个土地整治区;依据土地利用现状、土地整治潜力等,划定11个农用地整理重点区域、12个土地复垦重点区域和9个土地开发重点区域;提出10项土地整治重大工程。(记者尹晓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我国将开展城镇、农业、生态三大空间土地整治
    为促进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我国“十三五”期间将面向城镇、农业、生态空间,实施不同区位的土地整治,改善城乡生产生活环境。
    2017-02-15 18:55:56
  • 国土资源部:加快土地整治 力争建成6亿亩高标准农田
    土地的合理利用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的实现,因此土地整治工作刻不容缓。
    2017-02-15 16:20:32
  • 国土资源部要求加快落实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是维护农民土地权益,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目前,虽然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展顺利,但也存在着农村地籍调查工作基础薄弱,个别地方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展缓慢,一些地方宅基地“一户多宅”、面积超占严重等突出问题。
    2017-02-09 07:52:26
新闻评论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47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