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冷空气雨雪大幕拉开 局部地区或有大暴雪
2017-02-21 07:50:3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日,突然来袭的冷空气给我国带来了又一轮降温,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记者从该台获悉,预计今天夜间开始,在降温的同时,雨雪大幕也将拉开,陕西、山西、河南等地将成为强降雪聚集区,普遍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20时至22日20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2℃。这些地区还将伴有4~6级大风,东部海域将有6~8级偏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并伴有沙尘天气。

  降雪方面,今天白天,新疆北部已经出现降雪。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显示,预计今天20时至21日20时,甘肃东部、宁夏中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山西、河南大部、湖北西北部、山东西部等地有大雪,其中甘肃东部、陕西、内蒙古河套偏南地区、山西西部、河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这些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12厘米,局地可达15厘米以上。(记者 邱晨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冷空气几乎席卷全国所有省份 北京或迎今年首场春雪
    根据预报,今天开始,雨雪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甘肃、陕西、内蒙古、山西、河南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雪,局地甚至大暴雪。
    2017-02-21 07:09:03
  • 全国偏暖少雨至本周末 下周冷空气发威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将继续向南推进,17日08时至18日08时,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中北部等地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4~6℃。
    2017-02-17 08:28:59
  • 强冷空气袭闽 专家:据观察资料看未下雪
    (记者 龙敏)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股较强冷空气也悄悄的潜入福建境内。监测数据显示,8日08时至9日08时,福建全省最低气温均降至12℃以下,有34个市(县)的最低气温低于6℃,4个站最低气温低于2℃,其中,九仙山气象站测得的最低温为-5.2℃。
    2017-02-09 22:12:22
新闻评论
    叙利亚南部城市德拉发生爆炸
    叙利亚南部城市德拉发生爆炸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29487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