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峡通航管理部门查处11起过闸申报违规行为
2017-03-29 14:54: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宜昌3月29日电(记者谭元斌)3月以来,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已查处11起三峡、葛洲坝船闸过闸申报违规行为,涉事船舶均受到严肃处理。这是记者29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得的消息。

  近年来,随着长江经济带战略深入推进,三峡、葛洲坝船闸过闸需求逐年攀升。2016年,三峡船闸通过量达到1.3亿吨,创下历史新高,超过设计年通过量的30%,船舶平均待闸时间达43.49小时。一些船舶为了尽快过闸,采取不正当手段制造虚假船位信息进行过闸申报及到锚确认,扰乱了船舶正常过闸组织秩序。

  3月以来,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已严肃查处11起GPS过闸违规申报行为。

  27日,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通报了“光华968”轮GPS过闸违规申报调查处理情况。经查,重庆市巫山县源林水陆运输有限公司所属“光华968”轮,采取拆卸本船GPS终端设备的方式进行过闸申报及到锚确认,船舶申报计划及到锚确认时的船位与船舶实际船位不符,属制造虚假信息通过GPS应用系统进行申报的违规行为。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指令三峡海事局对巫山县源林水陆运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光华968”轮船长进行安全监督管理诫勉谈话,取消“光华968”轮通过GPS申报过闸计划资格1年;在此期间,实行到现场人工申报过闸计划,每次过闸前接受安全检查。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要求各航运企业加强船舶诚信建设,教育船舶经营人、船员自觉遵守水上法规和规章,杜绝违章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通航秩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长江三峡工程船闸年客货通过量再创历史新高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6日公布,三峡船闸2016年客货通过量达1.305亿吨,超过三峡船闸设计年通过量的30%,较2015年增加104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2017-01-06 17:02:02
  • 长江干线年货物通过量超23亿吨
    记者从7日召开的长江航务管理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长江航运各项数据逆势上扬,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达到23.1亿吨,同比增长6%;三峡船闸通过量、港口吞吐量均创历史新高。
    2017-01-07 15:48:02
  • 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合龙
    世界最大跨径重载公铁两用钢拱桥——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21日合龙,这标志着沪通长江大桥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1-22 10:24:27
新闻评论
    云上梅里雪山
    云上梅里雪山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秘鲁一客机着陆时起火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战鹰试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洪泽湖畔渔鼓舞 古韵悠悠抒情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1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