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力构“两江”上游生态屏障 “十三五”期间森林覆盖率将达60%  
2017-03-30 19:28: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3月30日电(记者黄勇)被列入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贵州省,“十三五”期间将完成森林覆盖率达到60%,退化草地治理率达52%,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85%等一系列生态建设目标,基本构筑起功能较为完善的长江、珠江“两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贵州省政府新闻办30日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了这个省的“十三五”生态建设规划。贵州省林业厅厅长黎平表示,“十三五”将对森林生态系统、草地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农田生态系统、城市生态系统等五大生态系统开展生态建设与保护,到2020年,贵州全省的自然系统步入良性循环。其具体指标除上述森林覆盖率、水质达标率外,还包括湿地面积保有量达到315万亩,城市绿地率达到3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9平方米,实施保护性耕作1500万亩农田等多项指标。

  贵州地处云贵高原东部,生态环境比较脆弱,一些地方水土流失及石漠化未得到有效遏制,同时还存在着自然湿地萎缩,河湖生态功能退化,耕地质量下降,土壤污染现状堪忧等问题。由贵州省林业厅牵头编制的“十三五”生态建设规划,将是今后几年贵州生态建设的实施纲领。

  黎平说,生态建设同时会带来巨大的经济与生态效益,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贵州将发展山地特色农林牧生态经济,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让农业增加值达到2000亿元。推进林产品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发展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等服务业,林业产业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2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