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正式确立“双核四带六区”城镇空间布局规划
2017-04-06 15:31: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4月6日电(记者席敏 陈灏)山东省首个到2030年的法定空间规划《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30年)》正式对外发布。根据这一规划,山东省确立“双核四带六区”城镇发展空间布局。

  这是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介绍,这一规划构建了层级有序的山东省域城镇空间布局,提出“双核、四带、六区”城镇空间布局。双核即济南、青岛两个核心城市,四带即济青聊、沿海、京沪通道、鲁南四条城镇发展带,六区即济南-淄博-泰安-莱芜-德州-聊城、青岛-潍坊、烟台-威海、济宁-枣庄-菏泽、东营-滨州、临沂-日照等六个城镇密集区。

  李力说,这一规划从城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出发,充分考虑生育政策调整的影响,合理调控城镇规模结构。到2030年,山东城区人口500万至1000万的特大城市有济南、青岛;300万至500万的I型大城市有淄博、烟台、临沂;100万至300万的II型大城市有枣庄、东营、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德州、聊城、滨州、菏泽;50万至100万人的中等城市26个,50万人以下的小城市58个;10万人以上的建制镇20个左右,5万至10万人的建制镇60个。

  据介绍,到2030年,山东省城镇人口约8000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75%左右,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有机融合,区域差别化、特色化发展格局全面形成,城乡人居环境更为和谐宜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山东高考今年八大变化 本科一批与二批录取批次合并
    2017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将呈现8大重要变化,这是记者今天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的。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张志勇介绍,山东将采取3项举措进一步促进考生入学机会公平。
    2017-04-06 07:29:20
  • 山东设立首家行政审批局
    记者29日从山东省平度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平度市行政审批局日前获山东省政府批复,这也是山东首家行政审批局,将实现“一个主体对外、一枚印章审批、一个平台服务”。
    2017-03-29 14:51:27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6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