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德艺术家携手打造现代芭蕾《大地的咏叹与起舞》
2017-04-07 17:25: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周玮)时值中德建交45周年,著名芭蕾编导、德国汉堡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尓应邀携两部新作《大地之歌》和《春与秋》来到中国,与中央芭蕾舞团艺术家携手于5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一场题为《大地的咏叹与起舞》的现代芭蕾佳作。

  芭蕾作品《大地之歌》是诺伊梅尔根据奥地利作曲家古斯塔夫·马勒的同名交响《大地之歌》创作的一部气势恢宏的交响芭蕾,《春与秋》则是其根据捷克作曲家安东·利奥波德·德沃夏克的《E大调弦乐小夜曲》所创。

  马勒的《大地之歌》创作于1908年,作曲灵感来自中国唐诗。此次,诺伊梅尓在芭蕾作品《大地之歌》中融入了鲜明的中国文化元素和意象,舞者如同用肢体绘制一幅写意山水画,在造型简洁、线条明快的舞美和中国古代风格的服装衬托下,自然天成地流露出中国气质。

  从演员到编导,约翰·诺伊梅尔在芭蕾领域有着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精深造诣。年过七旬的他依然活跃在国际艺术前沿、引领编舞时尚。他执掌汉堡芭蕾舞团40余年,创作了几十部佳作,包括《茶花女》《尼金斯基》《仲夏夜之梦》《小美人鱼》以及根据马勒交响曲创编的10部芭蕾作品等。2012年9月,中芭曾成功首演其代表作——芭蕾舞剧《小美人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立陶宛芭蕾舞团将带来1895年版《天鹅湖》
    2月21日至23日,立陶宛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将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带来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在这一版本的《天鹅湖》中,唯美飘逸的经典舞段曾得到过无数观众的钟爱。
    2017-02-15 04:11:09
新闻评论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警犬夜训
    警犬夜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7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