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人街头晕倒 女孩跪地施救直接用嘴把白沫吸出来
2017-04-19 21:11:37 来源: 西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暖!老人晕倒在地口吐白沫女孩人工呼吸抢救

老人晕倒在地口吐白沫 女孩人工呼吸抢救

  18日早上8点多,正值早高峰,在西安市北郊文景路附近一位老人突然昏倒在地,口吐白沫。一位年轻女孩立即蹲下对老人进行人工抢救。

  视频的拍摄者,也是事件的目击者瑚先生向记者叙说了早上发生的这一幕。

  当时,瑚先生正在等红灯,突然发现马路对面一位老人躺倒在地上,周围当时并没有人。瑚先生急忙过去,想要扶起老人。

  西安市民瑚先生:“等我再过来的时候,已经有一个女孩已经趴在(地)上面做开人工呼吸了,我被这个女孩感动了,因为这个老人可能六七十岁,嘴边留着白沫,那女孩直接用嘴把它吸出来、吐出来。”

  过了一会,见这位女孩有些体力不支了,瑚先生赶紧上前接力,努力抢救老人。在这个女孩和瑚先生的感染下,周围上前帮忙的人越来越多,有的拿起老人掉落的手机尝试联系其家人,还有人从老人包里找出随身携带的药品给老人喂服,很快,救护车与警察也先后赶到,将老人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抢救。那位好心的年轻女孩也悄然离开了现场。

  令人遗憾的是,老人在送完医院后,还是没能抢救过来,不过家属在得知早上的事情之后,依然万分感谢那位救人的年轻女孩,瑚先生也希望能够找到这位女孩。

  西安市民瑚先生:“这个女孩我觉得太不容易了,如果是我第一个到,我可能还不会上嘴,我觉得她做得很好,如果能把这个女孩找到了,我觉得她是西安最漂亮的女孩,应该向她学习。”(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李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