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并举行首期研修班
2017-04-20 16:40: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0日电 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暨首期研修班开班仪式20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出席并致辞。来自上海市政府、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智库的代表,部分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以及参加中心首期研修班的阿拉伯国家学员等出席。

  钱洪山在致辞中说,2016年1月习近平主席对中东进行历史性访问,在阿盟总部面向阿拉伯世界宣布建立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促进双方治国理政经验交流。这是中阿友好交往的又一个新成果。钱洪山表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在当今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形势下,中国改革发展所彰显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为世界增添了信心,也为中阿合作带来了广阔前景。当前中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的需求日益迫切,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中心依托上海的改革发展和上外的学术资源,紧贴外交实践,要为发展道路的多样化探索和中阿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由外交部、教育部、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中心首期阿拉伯国家经济官员研修班于20日至29日在上外举办,共有来自17个阿拉伯国家的24名官员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84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