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照好正反“俊波”两面镜子
2017-04-20 15:20: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近有两个“俊波”比较“火”。一个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廖俊波,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肯定;一个是中国保监会原主席、党组书记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廖俊波和项俊波,虽都叫“俊波”,之前都是党员领导干部,但走出了两条截然不同的人生路。廖俊波因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成为党员干部楷模,受到世人的好评和点赞。项俊波因严重违纪沦为党和人民的罪人,受到网友的谴责和唾弃。这一正一反两个典型案例深刻启示广大党员干部,从政之路当自律,不忘初心最关键,走对了“流芳百世”、德泽后代,走错了“遗臭万年”、殃及子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廖俊波和项俊波走上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归根结底是理想信念上产生了不同。廖俊波同志始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对党忠诚、以民为本,“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最终赢得了组织的认可和群众的口碑。项俊波之所以走上不归路,根本原因就是淡忘了宗旨,背弃了誓言,放弃了理想信念,放松了自我要求,放纵了个人欲望。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为官意味着责任和担当,意味着奉献和付出。党和人民的信任,让自己有了施展个人才华、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的工作平台,领导干部应该懂得感恩、珍惜机遇、勇于担当,“争当廖俊波,不做项俊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漏江看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7129556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