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广东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2017-04-24 14:22: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卢国强、胡林果、叶前)北京市、广东省24日起正式启用新版往来台湾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新版证件将不再附发贴纸式签注,办证时留存指纹信息并符合规定条件的市民,使用新版证件可免登记自助通关。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说,新版往来台湾通行证大小与居民身份证相当,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证件正面打印持证人个人信息和证件签发管理信息,背面打印往来台湾签注信息并可由签发机关重复擦写,新版证件将不再附发贴纸式签注。

  办理新版往来台湾通行证时增加了采集指纹环节,留存指纹信息并符合规定条件的市民,可以在出入境时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使用免登记自助通关通道,刷验证件并按压指纹即可通关。边检机关查验后不再加盖出境、入境验讫章,持证人出入境和签注使用情况由芯片和信息系统记录、管理。

  新版通行证有效期分为5年和10年。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证件有效期为5年,已满16周岁的申请人证件有效期为10年。新版通行证启用后,仍然有效的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和贴纸签注可以继续使用;持有有效的本式通行证可以继续申办贴纸签注,也可申请换发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不受证件有效期限制。但从24日起,公安机关将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多省市开始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多省市今起正式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同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新版通行证新增了采集指纹环节,未来可通过免登记自助通关通道,刷验证件并按压指纹完成通关。
    2017-04-24 07:54:26
  • 无锡80岁阿婆收藏百封台湾“家书”见证两岸亲情
    “这100封信都是台湾的二姐寄过来的,我都收着。”缪璹说着,便小心翼翼地把多年来收藏的100封“家书”全都抱了出来,向记者展示着她的“珍藏”。
    2017-01-24 07:39: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86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