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之最——百万米书法长城大型公益教学活动”在京启动
2017-04-24 15:5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潘子荻)“世界之最----百万米书法长城大型公益教学活动”的全球启动仪式23日下午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

  活动将在国内外公开征集1万名零基础的书法学习者,通过在各地举办线下1-6小时的现场教学训练,使每人都能独立书写完成一卷100米无接缝的《千字文》书法长卷,实现一百万米以上的“世界吉尼斯记录”。今后每年将进行“叠加式”的新纪录认证。

  “拯救汉字书写是举办本次公益教学活动最大意义。”活动负责人、书法速成教学新方法——四力法创始人陈翔介绍,“随着大家对电脑手机输入法的依赖,很多人会出现‘提笔忘字,不会写字,写不好字’的尴尬局面,如果不加强对汉语书写的普及教育,汉语书写将面临巨大危机。”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张华庆主席指出,未来中国书法的普及教育要走“全球大书法”的路线,要让中外广大书法学习爱好者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针对目前国内外许多大中小学校面临“缺师资、缺教材、缺好方法”的教学难题,今后我们将会在国内外的不同城市,选择千所大中小学校和社区文化中心,定期派出百名专业教师团队,赴学校和社区文化中心免费培养毛笔、硬笔零基础书法速成的师资,并长期为其免费提供远程教学视频课件的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语言文字报刊社、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金盾出版社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主办。

 

活动现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6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