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梁振英:香港可借“一带一路”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2017-05-15 19:46: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赵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5日在此间表示,香港作为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拥有金融、贸易、专业服务等方面优势,可以借助“一带一路”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取得更好发展。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梁振英率领由30人组成的香港特区代表团与会。

15日下午,他在香港特区驻京办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很高兴看到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认同。论坛期间,与会人士无论是公开场合还是茶歇时刻都在畅谈“一带一路”机遇,也很重视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作用,纷纷表示愿意与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强合作。

  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里的“设施联通”和“民心相通”是香港施展所长的方向。优质的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香港在基建设计、建造和管理等方面的水平有目共睹,还拥有政府股本运作的完整经验,相信能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借鉴。同时,香港拥有大量民间团体,包括青少年团体、专业团体、宗教团体等,他们对外交往经验丰富,有助于不断促进民心相通。

  本届论坛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

  梁振英表示,这对香港是很好的机遇。香港的很多专业界别比如规划、工程、测量、建筑、金融、会计等,都将因“一带一路”建设带动的需求获得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参加这次论坛,我们很受鼓舞。”他说,接下来将详细研究国家宣布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和决定以及论坛期间所签署的相关协议,从中寻找香港的机会,让民众切实感受到“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事业发展机会,“也欢迎社会各界多提意见,我们众志成城把这个工作做好”。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丝路瓜乡花盛开
    丝路瓜乡花盛开
    盛会璀璨夜
    盛会璀璨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7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