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正厅级干部张晶川被"双开"
2017-05-16 15:57:13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正厅级干部张晶川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黑龙江省纪委消息: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对省人大常委会正厅级干部张晶川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晶川违反政治纪律,打探涉及本人的问题线索,与他人串供和隐匿、转移违纪所得,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搞权权交易,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及不正确履行职责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问题涉嫌犯罪。

  张晶川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晶川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黑龙江省纪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广西3名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被惩处
    日前,经广西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郑作广,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吴国友,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邵广毅,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2017-05-16 10:08:28
  • 江西新余严查扶贫违纪:决不允许开私家车被扶贫
    今年以来,江西省新余市纪检监察机关会同审计、财政、扶贫办等部门加大对全市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力度,发现并清理不符合条件但纳入扶贫管理系统者1746人,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切身权益。
    2017-05-13 16:48:29
  • 党委巡视工作综述:发现违纪违规问题5.8万余件
    利剑高悬,完成对8362个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巡视任务;震慑常在,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5.8万余件,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近万名厅处级干部被查处。
    2017-05-12 15:55: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8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