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再见青春,你好梦想:看“青春毕业号专列”表白母校
2017-05-18 14:52: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5月18日电(记者魏一骏 俞菀)又到空中飞絮的初夏时节,一批批莘莘学子与母校和师友同窗道别的日子也越来越近。17日,杭州地铁一号线悄然上线了两列“青春毕业号专列”,带着新老毕业生重温了母校的点滴。

  “2010年在浙江理工读大学,之后就留在杭州工作了,说不上为什么爱,但就是走不开”“离别来得这样快,恨不得把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都打包带走”“一念沉凉终似锦,浮生未歇,浙传已入吾心”……对母校的表白印满车厢各处,唤起了校友共同的记忆,也在网络社交圈广泛传播。

  “这些留言的征集主要来自各高校的校友会、学生会,以及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此次专列策划负责人叶焯燕说,从4月底至5月初的征集期间,应届毕业生及毕业校友反响热烈,精彩留言层出不穷。

  据了解,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大学等12所高校都拥有各自的专属车厢,随机分布在两列专列上。

  “根据留言数量和质量的征集情况,还有一些在浙高校没有出现在专列上。为此,我们在龙翔桥、文泽路和江陵路3个车站准备了3条‘表白’通道,各高校校友可以在那里表达自己对母校的热爱。”叶焯燕说。

  “我觉得毕业专列很温暖,也有些许伤感。”即将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毕业的小唐说,地铁对于这个城市的意义也许就是来来往往,“如果我坐地铁看到有关毕业的文字和图片,我会感怀自己在跟一段时光告别,向未知的远方进发。”

  据悉,毕业专列将持续运营至6月13日。“对母校的热爱和怀念并不局限在应届毕业生,许多毕业多年走上社会的人,同样会有强烈的共鸣。希望这些留言能让更多人找回属于自己的青春。”叶焯燕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班级上演温暖毕业礼:为省钱帮同学治病 盒饭当毕业餐
    在湖北大学,一群毕业生却把毕业聚餐的费用控制在了人均20元左右。他们的毕业聚会没有酒水,不组织集体娱乐活动,班上同学围坐在教室,以一份盒饭代替散伙饭,一瓶矿泉水代替离别酒,用座谈会的方式庆祝毕业。
    2017-05-17 11:07:46
  • 大学毕业生设计“立体”纪念册 三维呈现母校建筑
    毕业纪念册远离大学校园多年,可是武汉大学一位即将毕业的工科生和小伙伴们创新设计的纪念册,居然把一个立体的“武大”放进书里,赢得不少同学的支持。昨天,这位名叫李子易的工科生告诉记者,父辈偶尔翻起他们的大学毕业纪念册,总会感怀半天。
    2017-05-12 07:49: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9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