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峡腾库迎汛进入最后5米“倒计时”
2017-05-30 17:15: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宜昌5月30日电(记者谭元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水情信息显示,30日14时,三峡水库坝上水位149.7米,这标志着三峡腾库迎汛进入最后5米“倒计时”。

  三峡水库在每年汛末蓄水,在枯水期至次年汛前逐渐释放并腾出库容,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防洪、发电、补水、航运等方面的综合效益。三峡水库从最高蓄水位175米消落至150米,大约释放196亿立方米的防洪库容,占总防洪库容的88.5%。三峡水库最大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是确保长江中下游防洪安全的重要屏障。

  5月22日以来,三峡集团部署对防汛防灾工作开展再检查,全面辨识防汛防灾工作可能面临的风险,研究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监测监控,加强雨情水情分析预测,为预报预警提供依据。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三峡、葛洲坝两坝间水域船舶分道航行规则6月1日18时起将由实行非洪水期航行规定转为实行洪水期航行规定,直至今年9月30日18时。

  按照国家防总批复方案,三峡水库必须在今年6月10日消落至146米左右的防洪限制水位。根据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汛情通报,5月30日至6月1日,长江干流以南自西向东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降雨过程。近几日,三峡入库流量均超过1万立方米每秒。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水上婚礼
    水上婚礼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5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