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小手拉大手 各地中小学校启动“交通安全体验课”
2017-05-31 19:5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白阳)“明天就是‘六一’节,萌娃送你六个一:一定要系安全带,一定要坐安全椅……”31日,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在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讲。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安徽等地的少年儿童,用相声、情景剧、脱口秀等形式,展现了自己对安全文明出行的理解。

  “平安自护我能行——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是公安部交管局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部门于2016年发起的系列公益示范活动。当年,公安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就促进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据悉,活动开展一年来,全国各地的交通民警、交通安全教育志愿者纷纷走进中小学校园,为孩子们送去形象生动的交通安全体验课程;同时,活动还向全国500所留守儿童学校、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城乡接合部学校以及交通环境复杂的中小学校赠送了寓教于乐的“移动安全教育教室”,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今年交通安全体验课的主题是“小手拉大手,萌娃说交通”。在启动仪式上,全国少工委副主任李学谦表示,小手拉大手,寓意着尊重并相信孩子们所蕴藏的巨大能量,希望交通安全体验课不仅能让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更督促大人为孩子树立交通文明的榜样。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将重点在全国推出一批交通安全明星、评选一批“交通安全萌娃”,让孩子们化身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向全社会宣传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