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首都圈房地产价格上涨
2017-06-01 06:04:06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首尔电 记者白云飞报道:韩国国内最新数据表明,新政府上台执政后,韩国房地产市场也随之得到提振,尤其是首都圈房价上升势头明显。

此次房价上涨的原因,一是韩国首都圈包含首都首尔及部分京畿道地区,是韩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聚集了全国近一半的人口,影响面较大。二是从总体来看,首都圈房价上涨幅度并非很大。但是,近年来韩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价格浮动很小,所以显得此次房价上涨幅度相对较大。例如,今年3月份、4月份期间,首尔房价上涨幅度维持在0.04%至0.06%之间。文在寅总统上台之后,5月12日首尔房价突然上涨0.15%,5月26日又上涨0.3%。也有分析认为,首都圈房价上升动因一是新政府的上台,结束了韩国整治乱局,提振了市场信心。二是市场普遍预期新政府暂时不会对房地产市场采取压制政策。三是首都圈房地产市场暂时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2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