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贵州)“数字丝路”跨境数据枢纽港建设启动
2017-06-03 12:03: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6月3日电(记者杨洪涛)中国(贵州)“数字丝路”跨境数据枢纽港建设项目日前在贵阳启动,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数据存储、处理等全方位服务。

  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了解到,中国(贵州)“数字丝路”跨境数据枢纽港将以“贵阳-贵安新区”为核心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打造信息采集、数据存储、技术开发、语言互译四大支撑体系,建成既符合市场化运作规律又具有政府权威的数据平台和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数据存储与处理基地,实现跨境大数据聚集共享、存储加工和增值服务。

  据悉,国家在批复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和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时,赋予贵州积极参与大数据相关国际合作框架体系内的国际研发和项目交流、打造“数博会”等国际会展交流平台、探索推进数字“一带一路”和建设“数字丝路”跨境数据存储和服务中心、打造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的数据存储与处理基地等重要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热浪袭来
    热浪袭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8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