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 多地拉响暴雨警报
2017-06-04 16:28: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4日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受北方冷空气和高原南支气流降水系统的共同影响,从6月2日开始,青海省出现了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多地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青海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据气象资料显示,6月2日到3日24小时内,青海省共有594个测站出现降水,其中有8个测站出现了25毫米以上的降水,有130个测站出现了10毫米以上的降水。

  由于此次降水天气过程覆盖范围广,加之大部地区的降水仍在持续,6月2日,格尔木市气象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气象台、玉树藏族自治州气象台先后发布了暴雨蓝色以及黄色预警信号。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贵南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并指出气象因素导致当地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较大。

  “3日夜间除了海西州西部以外,该省大部地区仍有降水天气,其中在该省东部,包括祁连山区还将会有中雨出现。从4日起,海西州西部、唐古拉山地区、玉树州会转为多云或晴的天气,西宁市、海东市、海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等地区还会有小雨或阵雨出现。”青海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说,预计到5日,随着降水系统的进一步东移,青海省大部地区就转入多云或晴的天气,但东部地区还会有一些分散性的阵性降水。

  青海省气象台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出现的大范围降水天气极易引发洪涝、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并且对农业生产和高海拔地区的交通运输产生不利影响,请市民们务必实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以及监测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特别要注意防范各类气象灾害的发生并提前做好应对措施。(记者 孙睿 张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三兄妹将返乡
    旅日大熊猫三兄妹将返乡
    高效、便利、快捷——香港公共交通体验
    高效、便利、快捷——香港公共交通体验
    巴特梅根特海姆野生动物园
    巴特梅根特海姆野生动物园
    莱比锡哥特节
    莱比锡哥特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8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