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野蛮踢断石钟乳、擅自攀爬巨蟒峰 四名不文明游客被列入“黑名单”
2017-06-09 14:36: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齐中熙)三脚踢断生长上万年的石钟乳、擅自攀爬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内巨蟒峰……这些不文明游客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被列入旅游不文明记录“黑名单”。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9日通报了四名游客在景区的不文明行为,并根据《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将这四位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今年4月,三名浙江游客在江西省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内,采用钻孔、打钢钉、挂绳索等方式擅自攀爬巨蟒峰,且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导致现场旅游秩序混乱。后经地质专家鉴定,三名游客的攀爬行为造成巨蟒峰岩体严重损毁。三清山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对张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对毛某某、张某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根据相关规定,国家旅游局将三名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其中张某某记录年限为三年六个月,毛某某和张某记录年限为三年。

  今年5月,游客张某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潜龙洞景区游玩时,故意将洞内一根三十公分长的石钟乳用脚连踢三次,致使生长上万年的石钟乳断裂损毁。该事件通过新闻媒体报道后,社会影响恶劣,社会公众强烈不满。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根据相关规定,国家旅游局将该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记录年限为三年六个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游客踢断钟乳石被列入贵州省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
    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潜龙洞景区踢断钟乳石的游客张某,被当地警方处以十日拘留处罚,其行为被列入贵州省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为两年。
    2017-06-06 23:35:09
  • “三脚踢断钟乳石”男子再遭追责:拘留10日
    针对游客故意损毁钟乳石行为,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昨日在其官方微博通报,称因该游客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松桃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对其处十日拘留。
    2017-06-05 09:48:03
  • 男子游览溶洞景区三脚踢断钟乳石 景区报警
    5月29日,一名男子却在贵州潜龙洞景区内,三脚踢断了一根30厘米左右的钟乳石。相关专家表示,30厘米钟乳石的形成至少要数万年,而且被踢断后,也很难恢复曾经的样子。
    2017-06-02 08:16: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11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