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好车主”车险保费要下降了!
2017-06-09 19:13: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9日,保监会财险部主任刘峰(中)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 王虎云、谭谟晓)保监会9日决定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驾驶习惯良好的“好车主”将享受更低的商业车险折扣率。在一些地区,连续三年不出险的车主保费可能下浮20%左右。

  让“好车主”得到更多实惠是近年来保监会商业车险改革的方向。保监会财险部主任刘峰说,自2015年6月启动的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效,2016年,商业车险车均保费较改革前下降5.3%。

  刘峰在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业车险改革以来,车险产品“性价比”提高,吸引了更多消费者投保。2016年商业车险投保率为77%,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商业三责险平均责任限额达56万元,较改革前提升17%。

  车险保费收入稳步增长,承保利润稳中有升。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车险保费收入为6834.55亿元,同比增加10.25%;商业车险实现承保利润95.04亿元,同比增加11.35%。

  刘峰说,商业车险的社会管理功能也在增强,车险费率的“奖优罚劣”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在降低行业赔付成本的同时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他表示,保监会将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定价自主权,推动保险公司产品和服务创新。同时,加大市场规范和整治力度,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促进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1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