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航局:民用无人机实名登记已达4.5万架
2017-06-13 18:50: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齐中熙)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副司长王京玲13日说,自6月1日开始无人机用户实名登记以来,注册登记的民用无人机已经达到4.5万架。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已经采取了严格的信息加密措施,对用户信息进行了严格的保护。

  王京玲说,无人机实名登记工作得到了无人机生产厂家和用户的支持,目前初见成效。当初在制定实名制登记政策和开发系统的时候,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就是尽量不增加业界的负担,不增加行政的成本。

  但是,现在也发现少数无人机用户没有正确地填写个人信息。针对这种情况,目前民航局在与有关部门进一步沟通,对已经填报身份证的信息进行查证。未来,民航局将会从全寿命和全过程考虑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联合无人机制造厂、协会、院校等,研究制定适合无人机行业发展的适航审定管理政策。

  从6月1日起,最大起飞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无人机要实施实名登记注册。已购买无人机的个人,须在8月31日之前完成登记注册。逾期未注册,其行为将被视为违反法规的非法行为,无人机使用也将受到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3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