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电总局叫停40条违规广告
2017-06-24 07:37:1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立即停止播出“苗医鲜药·苗仙咳喘方”、“唐通50·清除糖毒”等40条违规广告。

  通知称,一些电视台播出的“苗医鲜药·苗仙咳喘方”、“时尚与健康消脂瘦身汤”等广告存在以节目形态变相发布、时长超时等严重违规行为,违反了《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规定。通知指出,这些广告或存在夸张夸大宣传,以医生、专家、患者、公众人物等形象作疗效证明等违规问题,或是总局明令禁止播出的提高性功能产品、减肥产品的广告,或存在夸张夸大宣传、误导消费等违规问题。

  广电总局要求,根据《广告法》《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规定,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须立即停止播出上述广告,并自觉清理存在同类违规行为的广告,特别是要杜绝有关违规广告改头换面再次播出。自即日起,涉及播出违规广告的播出机构,在整改报告中要列明通知涉及的违规广告的广告公司和广告主,并提供相关合同。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徐颢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叫停“苗仙咳喘方”等40条违规广告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3日通报,一些电视台播出的“苗医鲜药·苗仙咳喘方”、“时尚与健康消脂瘦身汤”等40条广告,存在以节目形态变相发布、时长超时等严重违规行为,要求立即停播。
    2017-06-23 19:50:59
  • 该拿“假药广告艺术家”怎么办?
    拿医疗类的虚假广告来说,要着眼于虚假医疗广告的产业链条,实现精准打击、精准治理,对涉事医疗企业和相关利益人员要坚决处理,从源头斩断利益生成机制。
    2017-06-22 08:35: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2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