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6名乡村干部抗洪遇险 3名干部下落不明
2017-06-24 20:4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4日,在修水县杭口镇杭口村,消防队员和蓝天救援队员在搜寻失踪人员。 6月23日夜间,江西北部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九江市、景德镇市等多地受灾严重。 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新华社南昌6月24日电(记者 赖星 余贤红)23日晚间至24日凌晨,江西修水县杭口镇突遭大暴雨袭击,灾情告急。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等6名乡村干部深入一线排查险情,组织动员群众转移。24日凌晨,在救灾途中,匡美建等人乘坐的车辆不幸被洪水冲走,3名干部获救。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3名干部下落不明。

  23日夜间开始,赣北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造成局部严重洪涝灾害。23日4时至24日5时,修水全县平均降雨量174.55毫米,全县受灾严重。修水县杭口镇是受灾较为严重的乡镇之一,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地势低洼地带的群众生命安全面临较大危险。

  23日开始,杭口镇紧急组织镇村干部巡查山塘水库,日夜值守,排查险情。24日零时30分左右,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接到修水县防汛办电话“修河上游已形成洪峰,需要高度警惕”。24日凌晨2时许,匡美建、杭口镇副镇长邓旭、杭口镇主任科员冷春生、杭口镇杨坊村村主任助理程扶摇、杭口镇城管队员郭礼华、杭口镇桑管员唐文等6名干部乘坐皮卡车,连夜冒雨前往杭口村、杨坊村等地排查险情,并组织动员群众转移。

  朱亚民是一名铲车司机,事发当晚,他正开着铲车转移群众。他路过杨坊村时,碰到了匡美建一行六人。“我跟他们说,前方水位很高,非常危险,暂时不要过去了。匡书记说,他担心前面还有被困的群众,不放心,还是得过去看一看。”

  救灾途中,匡美建等人乘坐的车辆在途中不幸被洪水冲走,匡美建、邓旭、程扶摇3位干部下落不明。冷春生、唐文、郭礼华三名干部得救后,立即又投入到抗洪救灾中。

  记者在救灾一线采访了冷春生。“在杭口村和杨坊村交界处,突然河水大涨,感觉到车都浮起来了。我和郭礼华、唐文被冲到玉米地,匡书记他们3个则抓着皮卡。水越来越大,我抓着玉米秆子,一步步往地势高的地方走去,然后遇到了前来救援的村民。”冷春生回忆说,当他和村民带着绳索、手电筒回到原位置的时候,已经看不到车和人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匡美建等3名干部仍下落不明。修水县当地已组织力量搜救,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20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