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今年前五个月问责105个失职失责党组织1082名党员干部
2017-06-28 19:4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6月28日电(记者 白靖利)云南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今年前五个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105个党组织、1082名党员干部。

  据云南省纪委消息,今年前五个月被问责的党组织中涉及厅级12个、处级26个,被问责的党员干部涉及厅级干部32人、处级干部152人。

  从问责情形看,涉及党的领导弱化问题4个、党的建设缺失问题11个、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78个、维护党的纪律不力问题21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问题61个。

  据介绍,云南把问责利器“一竿子插到底”,紧盯党员干部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中的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失责,咬住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并开展“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也追究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2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