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视专题片《不忘初心——廖俊波的故事》正式开机
2017-06-29 17:54: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6月29日电(记者 林凯)由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新闻频道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双创帮扶公益基金联合出品的《不忘初心——廖俊波的故事》,29日在福建电影制片厂正式开机。这是首部艺术展现廖俊波同志优秀共产党人楷模形象的电视专题片。

  据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远介绍,该片将以电影人、电视人的独特视角和视听呈现的纪实性、生动性,记录下廖俊波同志精彩而鲜活的人生,传达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伟大情怀。

  “廖俊波这样的模范人物诞生在福建,福建的媒体人有责任把他不忘初心、廉洁奉公的先进事迹,亲民爱民、爱岗敬业的感人故事用电视特有的形式呈现出来。”福建省广电集团新闻频道常务副总监成洋说,该片时长约为30分钟,摄制组将以纯纪实手法展示廖俊波的故事,通过对廖俊波同志生前工作、生活过的地方的走访、拍摄,找寻他的人生轨迹,发现他的志趣,解说他的大爱真情。

  廖俊波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今年3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8岁。日前,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3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