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号”3日发放参观券 香港市民冒雨通宵排队冀睹航母风采
2017-07-03 16:3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3日电(记者丁梓懿)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及三艘属舰将于7日至11日停靠香港,并于8日及9日向公众开放。香港市民热切期待一睹航母风采,派发参观券的消息传出后,不少人提前一天到军营门口冒雨通宵排队。

  7月3日,市民在领取参观券。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及三艘属舰将于7月7日至11日停靠香港,并于8日及9日向公众开放。香港市民热切期待一睹航母风采,派发参观券的消息传出后,不少人提前一天到军营门口冒雨通宵排队。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2日晚上发出公告,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6舰编队“辽宁号”与导弹驱逐舰“济南号”、导弹驱逐舰“银川号”、导弹护卫舰“烟台号”3艘属舰,将于7日至11日停靠香港,并参加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表示,将会向香港永久性居民公开发放共2000张参观券,8日和9日各1000张;另向特定团体定向发放1600张,8日和9日各800张。

  2日晚10时,已有市民在中环军营门外排队。排在首位的骆先生表示,从网上看到派发参观券的新闻后立即前来排队,已备好椅子和伞,准备通宵等候。排在第二位的范小姐表示,会与男朋友交替通宵等候。

  截至2日晚上11时,中环军营大门外已有数十名市民排队,更有人自带帐篷,做好通宵轮候的准备。石岗军营门外,也有十多名市民冒雨通宵等候,驻军人员还贴心地为在场市民派发瓶装水。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2日说,海军航母编队赴香港参加有关庆祝活动,将使香港同胞进一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特别是海军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有效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热情,凝聚和振奋民族精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海军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顺利推进
    海军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顺利推进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5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