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洪水中,他们用手臂为孕妇搭起“人肉梯”
2017-07-03 20:50: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日,在广西永福县,孕妇(左二)踩着救援人员手臂搭成的“人肉梯”从铲车铲斗向冲锋舟上转移。 新华社发(欧阳明杰摄)

  新华社南宁7月3日电(记者何丰伦)洪灾、内涝、通讯中断;救援,冲锋,生死时速。

  7月1日夜间,桂林永福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7月2日清晨,永福县已成一片泽国,各乡镇受灾严重,内涝,供电、通信线路中断,抢险救援刻不容缓。

  2日上午11时,南方电网广西公司永福供电局巡线员工与永福县武警中队救援人员共同乘坐冲锋舟,沿着受灾最为严重的永福县城迎宾路段查看灾情。

  永福南站等待救援的场景令人揪心:一辆停靠在路边的铲车车顶及铲斗上,挤满了被洪水围困的群众,中间还有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洪水即将漫过铲车驾驶室。

  为避免洪水对铲车造成更大的冲击压力,冲锋舟缓缓靠近铲车。由于长时间等待,孕妇已经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

  但铲车铲斗与冲锋舟之间存在一定高度差,且孕妇行动不便,难以将孕妇扶上船。

  “踩在我手上,慢慢走下来!”

  供电局抢险人员马宽群、陶质坚用结实的手臂,搭在铲车车斗上,为孕妇搭起了厚实的“人肉梯”。

  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孕妇及其陪同家人终于得以安全上了冲锋舟,快速往县妇幼保健院的方向驶去。

  7月3日清晨,从永福县妇幼保健院传来的消息,孕妇生命体征稳定,胎儿平安无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广西暴雨洪灾已致105万人受灾26人死亡失踪
    民政部3日发布消息,广西连日暴雨已致105.1万人受灾,26人死亡失踪。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广西暴雨灾情已于3日17时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2017-07-03 20:20: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城中湿地”尽显北国绿意生机
    “城中湿地”尽显北国绿意生机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集训毕业考:狙击“老A”们的一天一夜
    集训毕业考:狙击“老A”们的一天一夜
    另类毕业照:与192座地铁站合个影
    另类毕业照:与192座地铁站合个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5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