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大事儿|住房公积金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2017-07-09 08:1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债券通”正式试运行。

  买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延迟缴税,你愿意尝试吗?

  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

  过去的一周发生了哪些大事?哪些值得关注?哪些与您息息相关?

  【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7月7日正式贯通,这也意味着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实现了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港珠澳大桥是连接香港、珠海、澳门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长55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其中,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是长约29.6公里的桥—岛—隧集群的主体工程。>>

  【申遗成功】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7月7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1处世界遗产。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评估报告中说,可可西里一望无垠,几乎没有受到现代人类活动的冲击,美景“令人赞叹不已”。这里保存着完整的藏羚羊在三江源和可可西里间的迁徙路线,藏羚羊可以不受干扰地迁徙。

  可可西里位于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可可西里申遗项目于2014年底正式启动,覆盖总面积约600万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约370万公顷,缓冲区面积约230万公顷。>>

  【债券通开通】机构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7月3日,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债券通”正式试运行。在首日的交易中,无论是发行机构还是入市交易机构,均积极参与市场,并对“债券通”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养老新政】买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延迟缴税,你愿意尝试吗?

  养老将有新选择。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部署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明确2017年年底前启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也就是说,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可在税前列支保费,等到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个税。>>

  【推进扶贫】教育部、财政部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快全面改薄各项工作实施进度

  为确保如期实现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的各项任务目标,教育部、财政部7月6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完善规划,进一步加快实施进度。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细化进度表和路线图,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季度、每个月度,对接到每所项目学校,确保到2017年底完成校舍建设和设备采购任务“超七成”,2018年底“过九成”,2019年完成收尾工作。同时,要引导和支持贫困县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面改薄任务,让贫困县薄弱学校早达标、学生早受益。>>

  【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记者7月6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已全面投入使用,使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据了解,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6月末全部接入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这能达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提升了住房公积金服务效率。>>

  【医改大招】七部委推动委局属管医院综合改革 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国家卫计委、财政部等七部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全面推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直属医院和预算管理的高校附属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带薪创业】京版“带薪创业”新政出炉 六种模式鼓励当“创客”

  7月5日,北京市人社局发布《关于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机构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本次集中出台的组合式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明确了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六种模式”,即:兼职、在职创办企业,在岗创业,到企业挂职,参与项目合作,离岗创业。>> (刘阳 综编 据新华社、中新网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128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