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委机关公寓住房统管统分新模式初步确立
2017-07-09 08:24:18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30日,来自军委机关15个部门的345名官兵领取了新分配的公寓住房钥匙。这标志着军委机关公寓住房统管统分新模式初步确立,从根本上打破了住房资源分配不均、标准不一的旧格局。

  这次公寓住房分配,共有1516名官兵网上提交分房申请,经过各级审核把关,有959名官兵符合分房条件。5月21日至6月5日,对排队打分情况进行了公示。6月13日至15日,符合条件的官兵在住房分配系统上,依据排队打分顺序参加选房。6月17日至26日,对选房结果进行公示。军委纪委派驻纪检组专门研究制定《处置军委机关公寓住房分配信访举报办法》,并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了住房分配在阳光下运行。

  为体现分配工作公平公正,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专门组织成立军委机关公寓住房分配委员会,出台分配方案和租房补助发放办法,反复征求各部门和广大官兵意见,确定了“就近就便、区域分配”的规则,重点解决无房人员、兼顾不达标人员的住房问题。他们严格审核分房人员资格,逐人核查任职命令、住房证明等有关材料;研发军委机关公寓住房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房源在线查看、申请在线提报、资格在线审核、排序在线公示、选房在线组织、协议在线签订”等功能,缩短了分配时间、提高了效率。军委机关某部门干部陶金力说:“新组建单位房源十分紧张,我们一家人之前一直在外租房,这下从根本上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营房局领导介绍,下一步将组织公寓住房人员身份信息核查登记,切实摸准摸清房源底数,研究出台公寓住房管理办法,尽快启动未分配公寓住房人员租房补助费发放等工作,真正把惠及广大官兵的好事办好,充分体现改革实效。(秦国栋、顾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海底“美人鱼”
    梦幻海底“美人鱼”
    夏日葵花引游人
    夏日葵花引游人
    辽宁舰向公众开放
    辽宁舰向公众开放
    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
    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8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