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对干预纪律审查行为留痕追责
2017-07-11 19:30: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1日电(记者 贾立君)内蒙古自治区纪委近日出台《对打听、过问、干预纪律审查情况实行报告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提出在纪律审查工作中,遇有打听、过问、干预纪律审查情况的行为,纪律审查人员予以提醒和拒绝,并及时登记报告,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办法》规定,对打听、过问、干预纪律审查情况的行为实行登记报告的事项,包括在信访受理、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作出处分决定等环节。具体情形包括:打听信访受理、问题线索处置方式、执纪审查工作进展、涉案人员、处理意见、纪律审查人员组成等情况;安排纪律审查人员私下会见被审查(核查)对象、涉案人员及其特定关系人;为涉案人员请托、说情、打招呼;干预、施压、阻挠纪律审查工作;威胁、利诱纪律审查人员及其家人;以及其他影响纪律审查工作的打听、过问、干预行为。

  纪律审查人员遇有打听、过问、干预纪律审查等情况时,要填写《打听、过问、干预纪律审查情况报告表》,并于3日内向审查组组长或相关部门负责人报告并登记备案。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办法》还明确,对打听、过问、干预纪律审查工作的人员,视其情节轻重以及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后果,按相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不属于纪检机关管辖的人员,视情节轻重予以制止或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对应当报告未及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纪律审查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岗位或职务调整等处理;构成违纪的,给予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0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