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暗访京津冀:有企业谎称搬迁实则正在生产
2017-07-24 07:32:34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保部“双微”近日公开了三起典型案件,这三起案件均是该部有关负责人在暗访时发现的。其中,北京一企业谎称搬迁实则正在生产。

  第一例发生在天津。7月16日,督查组对天津市宝坻区牛道口镇的庞各庄村勾建新砖瓦窑厂、沟头村北一家无名砖瓦窑厂、郭家深村砖瓦厂、塘头村砖厂和保温材料厂现场检查时发现,这些工厂均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内,但仍在生产,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第二例发生在北京。同一天,督查组对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徐庄村北京荣冠友帮新型建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大门紧闭,门口张贴“公司已搬迁”告示。督查人员进入厂区后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大理石切割、粘胶工段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废气直排。

  第三例发生在河北。也是这一天,督查组对河北省玉田县鸦鸿桥镇玉丰机电制造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机电喷漆工序VOCs未安装治理设施,直排。

  环保部表示,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记者从环保部获悉,截至7月20日,其派出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已完成七轮次督查工作。7月7日至7月20日,第七轮次强化督查组共检查5322家企业(单位),发现1389家涉气企业存在环境问题。(记者郄建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6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