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122.7万件 每万人发明专利8.9件
2017-07-25 08:31:37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国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8.9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主要工作统计数据并介绍《专利优先审查管理办法》相关情况。截至6月底,我国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共122.7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8.9件,较“十二五”期末提高2.6件,正在向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2件的指标目标稳步前进。

  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胡文辉说,2017年上半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共56.5万件,同比增长6.1%。共授权发明专利20.9万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授权16.0万件。京津冀地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3.0万件,同比增长23.6%。长江经济带覆盖省市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5.1万件,同比增长22.0%。

  上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受理《专利合作条约》(PCT)国际专利申请2.16万件。我国申请人向外专利申请增势稳定。我国申请人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的PCT国际专利申请为2.0万件,同比增速达15.3%。

  8月1日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布的《专利优先审查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据悉,该办法将切实减轻当事人负担,促进改善营商环境,压缩专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王楠、蒋建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7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