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纳沙”预计30日登陆福建 中东部高温即将减退
2017-07-28 14:36: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侯雪静)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将于明后天先后在台湾、福建登陆,并带来强风暴雨。在“纳沙”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中东部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于30日起逐渐减退。

  “纳沙”7月27日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央气象台28日6时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受“纳沙”影响,30日至8月1日,华南东部、江南中东部等地有明显风雨天气,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受降雨影响,中东部从6月26日开始至今的大范围高温天气即将减退。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30日起,副热带高压逐渐减弱东退,我国的高温范围逐渐减小,强度减弱。

  专家建议,福建、浙江、广东、江西等地公众加强台风防范工作,海上船舶和作业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险;注意防范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及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适逢暑假旅游高峰期,公众出行应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护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农业部部署第9号台风“纳沙”防御工作
    农业部指出,第9号台风“纳沙”登陆利于缓解近期长江中下游及华南地区高温天气,但同时带来的强风暴雨可能对农(牧、渔)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此,农业部对第9号台风“纳沙”防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等省农业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7-07-28 09:49:47
  • 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桑卡”今日夜间或登陆海南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7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桑卡”(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4日)早晨5点钟,仍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230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80公里。
    2017-07-24 07:53:07
  • 台风“塔拉斯”将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 海南岛交通受影响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16日8时中心在距离三亚偏南方约7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预计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
    2017-07-16 11:40: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9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