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子侦察方队:挺立高端前沿的新型作战力量
2017-07-30 10:10: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王经国、王玉山)由两型电子侦察装备组成的电子侦察方队,30日亮相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

  电子侦察方队领队易建设介绍,受阅电子侦察车组具有多手段集成、部署灵活、机动性强等特点,能够为掌握复杂电磁环境下战场主动权提供有效支撑。

  电子侦察方队所在部队,在现代信息化战争中担负着夺取战场信息权的重要任务,是威慑制衡的尖刀铁拳。这是一支历史悠久、战功卓著的光荣部队,部队前身诞生于土地革命战争的炮火硝烟中,为夺取革命战争胜利建立不朽功勋,为国家安全发展和军事斗争准备作出卓越贡献。

  易建设说,组建这支部队,是着眼抢占未来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打造新型作战力量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有力推动了人民军队现代化转型、实现新质作战能力质的飞越。随着改革和建设的不断深入,这支新质作战能力的尖刀部队将被打造得更加锋利,拳头被锻造得更加过硬。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4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