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后勤保障方队:联勤先锋新征程
2017-07-30 10:34: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建军90周年阅兵)(89)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后勤保障方队。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王玉山、王经国)30日,在朱日和训练基地进行实战化训练的联勤保障部队官兵,征尘未洗,亮相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场。作为联勤保障和战略战役支援主体力量,新组建的联勤保障体系正在按打仗要求,加紧构建新一代后勤保障体系。

  2016年9月,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标志着具有我军特色的现代联勤保障体制正式建立。

  这次受阅的后勤保障方队,主要由武汉联勤保障基地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团独立抽组而成。这个团先后参加过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国际维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重大任务,有着光荣的历史传承。

  作为联勤保障的先锋,这次阅兵集中展示的是我军近年来后勤保障领域的最新装备,主要由高机动越野急救车、整装整卸运油车、主食加工方舱等4种装备组成。在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中,每一种装备都是提供保障、服务官兵、服务战斗力、实施联勤保障和战略战役支援保障的主体力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0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