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共同举办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
2017-07-31 17:53: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辽宁大连7月31日电(记者 贾启龙)7月31日,在大连旅顺某港新列装的“戚继光”号万吨级大型训练舰上,由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共同举办的“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爱军尚武和参军报国的热情,实现学生军训与国家安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机融合,自2014年起,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每年举办一期,收到了很好的教育、国防和社会效益。

  “今年起,军事训练营将每年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组织,切实把学生军训与国家安全和社会后备力量建设有机融合起来,通过系列化、专题式的军训体验活动,切实将学生军训改革引向深入。”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局长王文清介绍,“这些年,我们对学生军训内容、模式、方法、手段进行了深入探索,青年学生主动靠近军人、走进部队、融入国防,他们的爱军尚武和参军报国热情得到了充分激发。”

  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依托大连舰艇学院组织,以“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为主题,让青年学生在体验海洋和了解海洋中,进一步强化海洋海防意识,自觉建设海洋、经略海洋、保卫海洋,为推进海洋强国这一梦想贡献青春和热血。

  这次训练营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参训。他们将围绕船艺技能训练、航行值更体验等军事训练内容和国家周边安全、武器装备等军事理论教学课程,以及军事地形学、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军事技能训练,展开历时10余天的航海训练体验。

  “面向海洋则兴,放弃海洋则衰。海洋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永远是全体华夏儿女的资源宝库、经济动脉和国防前哨。守好祖宗海,是我们各族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开营仪式上,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的哈萨克族学生叶尔达那·胡尔曼深切表达了今后参军入伍、守护海疆的愿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教育部:高中生军训情况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
    教育部24日发出通知,就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校学生的军事训练管理提出要求,提出要加强高中学生参加军事训练情况、军事素养和国防意识的考核,结果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并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作为综合评价学生发展状况的内容。
    2017-05-24 18:55:12
  • 军训低头族照片惹议 北大学生否认军训期间玩手机
    昨日,一组“北大新生军训频现低头族”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参训学生:说实话,我没有看到我的同学在正式军训操练期间玩手机,大家都不敢。参训学生:是的,学校对于军训操练期间玩手机的行为是禁止的,每个学院的辅导员也会随时检查。
    2015-08-27 16:10:42
  • 深圳罗湖组织千余公务员军训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工作多年的公职人员也要参加封闭式军训,这是深圳罗湖区为转变公职人员作风想出来的新创举。参加封闭式军训的对象,是来自罗湖区52个单位的两批公职人员,男50岁以下、女45岁以下的人员都要参加。
    2015-04-16 17:13: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