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曾培炎: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必须抓住“新时代”关键词
2017-11-17 00:4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  11月16日,“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在15日的欢迎晚宴上致辞,从多个维度阐释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

  曾培炎表示,中共十九大是在中国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必须抓住“新时代”这个关键词。

  曾培炎说,这个新时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现代化将开启“两步走”的新征程,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生态文明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曾培炎说,中共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希望大家传递中国人民愿与各国人民一道,共同创造人类美好未来的诚挚愿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96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