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志军:日本若不能直面历史将永远站不起来
2012-10-26 23:2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如果日本不能直面历史,在道义上、精神上也永远站不起来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熊争艳、强力静)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26日向中外记者表示,日本右翼势力危险的政治倾向曾经将亚洲拖入巨大的灾难。如果不予以制止,反而出于国内政治需要,加以利用、迎合和纵容,会进一步助长其气焰,使得日本在危险道路上越走越远。这样发展下去,历史悲剧重演不是没有可能,这不仅会把亚洲甚至世界拖入灾难,最终也将祸害日本自身。

  张志军说,日本国内至今对那场侵略战争性质的认识始终是遮遮掩掩,一些政治人物趾高气昂、毫无负罪感和耻辱感走进靖国神社参拜,丝毫不顾忌亚洲受害国人民的感情。日本这样做,怎能获得亚洲人民的宽恕,邻国对日本又怎能放心?如果日本不能直面历史,深刻反省,痛改前非,即便经济上再发达,在道义上、精神上也永远站不起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3876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