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二十国集团第九次领导人峰会举办地——布里斯班
2014-11-15 11:0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背景资料:二十国集团第九次领导人峰会举办地——布里斯班

    新华社记者顾德伟

    二十国集团(G20)第九次领导人峰会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昆士兰州首府和主要港口,地处布里斯班河畔,濒临摩尔顿湾,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210万。布里斯班临近南回归线,属亚热带气候,年均日照时间7.5小时,故有“阳光之城”的美誉。

    布里斯班原为土著聚居地,1824年始建为流放囚犯之地,曾属新南威尔士州,并以当时州总督托马斯·布里斯班的名字命名,后为昆士兰州首府。作为澳大利亚物种最多样化的城市,布里斯班有着大片的绿地。布里斯班河呈S形蜿蜒过市,市区街道笔直有致,多以昔日英国皇室成员命名。

    市内现代化大楼与典雅古老建筑毗邻,皇后大街为主要商业中心,一年一度的迎春节在这里举行。这里多拓荒时代遗迹,哥特式约翰英国教堂建于19世纪50年代。建于1932年的市政厅大厦,钟楼高106.67米,有瞭望台可俯瞰市容,为布里斯班标志。市区东北广场上有为纪念战争中死难者而建立的纪念亭,亭内火炉日夜不灭。市东南河畔是植物园,植物多属热带雨林,内有澳大利亚最大的天文台。附近有森林公园,园内银瀑飞溅,为树熊、大袋鼠等的栖息之地。

    布里斯班曾于1988年成功举办世博会。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加速了布里斯班的城市化进程。布里斯班又是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发起城市。1996年以来,两年一次的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在布里斯班和其他国家城市轮流举办。如今的布里斯班已经发展成为一座多元化、综合性的现代化大都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326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