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花絮三则
2015-11-15 20:2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马尼拉11月15日电(记者王文)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8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会议周系列活动已于13日拉开序幕。以下是关于本次峰会的三则花絮:

  “欢迎来到自拍国度”

  菲律宾人爱拍照,更爱自拍,官员和商界人士也不例外。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与外国记者俱乐部一年一度的新闻发布会都以集体自拍结束。官员们出席活动时遇到要求合影的“粉丝”多数都会欣然答应,有些时候还会主动要求自拍。

  APEC组委会发给与会者的观光地图上,中心商务区马卡蒂街景的图片旁赫然写着“我应该在这棵树下自拍”的广告词。

  前不久举行的APEC高端论坛期间,与会的菲律宾官员及各国商业领袖合影留念时,人群中还有人高呼“欢迎来到自拍国度”。

  工作享受两手抓

  据APEC组委会介绍,预计有2000多名外国记者在APEC领导人会议周期间抵达马尼拉采访。为此,新闻中心配备了多个新闻发布厅,其中最大的发布厅能容纳1000名记者,并配有200台台式电脑和数十台打印机。新闻中心还配备了演播室、媒体工作间、卫星转播系统等。

  除此之外,组委会还为记者们提供了休息区,里面有木质摇椅、沙发以及播放菲律宾风光影片的屏幕。休息区内还有一个按摩区。每天下午,都有8名按摩师待命,可随时为记者提供按摩服务。记者们可请按摩师帮助放松头部、肩颈以及背部。虽然每次按摩仅为10分钟,但也足以让记者们忙里偷闲,舒缓紧张的压力。

  “在一起”雕塑送领导人

  菲律宾在为与会领导人赠送的纪念品上下足了功夫。官方推出的纪念品是一座高18英寸的雕塑,由著名设计师肯尼思·库博克设计。雕塑为群岛形状,它的主体由黄铜制成,外包金、银、铜制装饰,表现不同肤色的人们携手合作。

  菲律宾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雕塑象征APEC成员文化、社会、政治多样化以及各成员之间相互合作的伙伴关系。设计师将它取名为“Sama-Sama”,中文意思是“在一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14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