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两度预警法国 却均遭无视
2015-11-17 09:0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5日,恐怖袭击后的巴黎街头。(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16日说,土耳其近一年内曾两次向法国发出预警,提醒法方注意一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但没有得到法方回应。这名“伊斯兰国”成员正是此次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确认身份嫌疑人之一。

  11月13日晚,巴黎巴塔克兰音乐厅附近,恐怖袭击后抢救和保安现场。(新华社/西霸)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媒体说,土耳其警方曾于2014年12月和2015年6月两次提醒法方注意一名名为奥马尔·伊斯梅尔·穆斯塔法伊男子。

  “我们这样做了,但没有得到法方对此回应,”这名官员说。

  他说,土耳其方面仅于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收到一次法方提出的相关咨询请求。

  11月15日,巴塔克兰音乐厅附近悼念遇难者的鲜花。(新华社/俄新)

  这名官员说,穆斯塔法伊2013年从土耳其西部城市埃迪尔内入境土耳其,但没有记录显示他离开了土耳其。埃迪尔内与欧盟国家希腊和保加利亚接壤。

  法国警方根据在巴塔克兰剧院袭击现场找到的一枚断指,确认穆斯塔法伊的身份。他是当晚行凶并引爆自杀式炸弹背心的袭击者之一。法国警方目前已拘捕7名与穆斯塔法伊有关联人员。

  11月15日,巴塔克兰音乐厅附近前来悼念遇难者的民众。(新华社/俄新)

  穆斯塔法伊现年29岁,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出生于巴黎南郊库尔库罗讷,2012年随家人搬至附近的沙特尔镇。他有8起犯罪记录,但都是无证驾驶之类轻微罪行,未有过监禁记录。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说,安全部门2010年时认为穆斯塔法伊已变得极端化,并把他列为“高优先级监控目标”。但在13日前,他从未牵扯进恐怖组织或遭到调查。

  11月15日,民众聚集在法国巴黎圣母院外悼念恐怖袭击事件罹难者。(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当地时间13日晚,巴黎遭遇系列恐怖袭击,遇袭地点包括体育馆、剧院和餐馆等至少6处地点,导致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当晚,3名武装人员闯入巴黎市区东部的巴塔克兰剧院音乐会现场,开枪射杀多人后引爆身上炸弹,造成至少89人死亡,成为当晚多起袭击中死伤最惨重的一起。(编辑商婧,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媒:土耳其撤销中国防空导弹合约转而自行研制
    英媒称,土耳其政府撤销向中国采购“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的合约,转而自行研制远程防空系统。报道称,土耳其选择了中国制造的FD-2000(“红旗”-9)导弹防御系统,而没有选择法国意大利的Eurosam、美国Raytheon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俄国公司的同类产品。
    2015-11-16 13:46:11
  • 土耳其撤消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合约 称将自行研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新社15日称,土耳其撤消与中国签署的价值几十亿美元的“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合约。土耳其2013年9月宣布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以34亿美元的标价成功中标,为土耳其建设首个远程防空和反导弹系统。
    2015-11-16 06:45:40
  •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习近平抵达土耳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会议
            【要闻一】习近平抵达土耳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4日下午抵达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15日至16日在安塔利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会议。全球民众可以通过轻松的手机操作,为身处约旦等国的叙利亚难民捐助食品费,捐款额度从每天50美分至每年150美元不等。
    2015-11-14 22:27: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4365941